彤彤731

第十四章 透露身世

我们和庆帝过了明路之后,在答应了庆帝一堆要求后我们拿到了赐婚文书,婚期定在明年,而我现在和萍萍要做的就是去东夷城拿到神庙的线索。“萍萍我始终还是觉得我应该把真相告诉范闲,他有权利知道所有的真相,我的脑子里有叶轻眉的记忆,他应该知道他娘是怎么想的。”我看着正在鉴查院内浇花的萍萍说。萍萍放下舀水的瓢对我说:“我只是在想把一个无关的人拉进来是好是坏。”我走上前轻轻坐在萍萍的怀里抱着他说:“我知道,可是我是个自私的人,哦不自私的狐狸,我怕我对付不了天道,我怕你再被命运折磨,我怕你会离开我。”想到那千年的分离我急的哭了,萍萍替我擦干眼泪,吻了吻我的眼泪说:“好吧,就让我也做一个自私的人吧。”“那明天你带范闲来我们小屋,我带他去看一看。”交代完正事,我就这样抱着他,我觉得就这样抱在她怀里就是这个世界最幸福的事,只要你在我身边付出多少我都愿意。

 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自己去菜市场买了很多菜,准备给范闲和萍萍做一些好吃的,做饭的过程中我觉得好像在准备最后的晚餐,想笑。可是想到萍萍的命运我还是充满干劲我绝对不会让他再离开我,否则我会疯掉的。

  “姐,今天怎么想起来请我来你家吃饭了。”范闲永远都是人未到声先到,我端了最后一道菜出来说:“你要去北齐,我们要去东夷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见面,所以我想走之前请你吃好吃的,你不想吃就拉倒。”我拿筷子敲了一下范闲的手说。我给萍萍夹了菜坐下说:“小闲,你想知道你母亲的事情吗?”他听到我的问话,他吃饭的手顿了一下,又继续吃了一口饭说:“知道一些。”我和萍萍对望了一眼,我继续说:“我今天想把一些本来不能告诉你的事跟你说一下。”范闲放下碗说:“好吧,我也不想做一个糊涂人。”“对不起,其实你娘宁愿你糊糊涂涂的过一辈子是我自私。”确实亏欠他了。萍萍看我为难拍了拍我的手对范闲说:“鉴查院和内库都是你母亲的心血,我会帮你拿回来,你不用担心其他的我都会办好。”“好了,吃完了吧我们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说着我推着萍萍带着范闲走到密室门口,我运气一挥密室口就出现了,我看着范闲愣神说:“走吧。”我们一起来到密室,我看了他们两人一眼道:“范闲今天你所看到的一切或许会超出你的想象,我希望你记住我和萍萍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希望你好的人。”范闲整理了一下思绪说:“姐,你知道我是穿越过来的,我还有什么接受不了的。”我看着他故作无赖的样子我也笑了笑,随即我的眼睛开始泛红九条尾巴也出现在身后,我把结界打开和他们一起走了进去,进去后我对范闲和萍萍说:“欢迎来到我的狐狸洞。”范闲看了看我的尾巴吞了口口水说:“姐你真是狐狸精啊。”萍萍摸着我的尾巴说:“很久没有看到你以这个样子出现了,很怀念。”我摇着尾巴说:“我也很久没有拿尾巴出来玩了。”我们两看着对方微笑,范闲咳了两声说:“我说两位可以不要这样含情脉脉吗?我们说事吧。”我不好意思的笑笑说:“小闲我是九尾狐,我们九尾狐族的始祖是女娲娘娘坐下的一只小狐狸,受到娘娘的恩泽才壮大的我们一族本是上古神兽,可惜因为与人族的分歧太大被陷害,也怪我们太高傲,最后被伏羲大帝踢出了仙位变成了现在人们眼中的妖兽。我运气好被我师傅收留了,从小就学习仙法师傅帮我压制我的妖兽本性,经过师傅的教诲我本来已经没有妖兽本性了,可惜师傅的存在让玉帝过于忌惮,他们利用我来陷害师傅,那时候我被引出妖兽本性杀了一村的人,本来我该被罚灰飞烟灭的,是师父站出来替我顶了罪,他们没办法杀师傅,所以就让他转世成人世世五劳七伤死于非命,我找了千年才找到师傅。”说完这些我已经忍不住的落泪,萍萍拉我坐在他腿上说:“我坐着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。”范闲惊讶的指着萍萍说:“院长,你你你…?”我擦干眼泪说:“是,他就是我师傅的转世,范闲你知道所谓的天神有多卑鄙吗?你知道我师傅是谁吗?”我说这些的时候萍萍一脸淡然仿佛与他无关,范闲摇摇头,我继续道:“当年天地初开盘古大神开天辟地,女娲造人,其中有十二祖巫,十二祖巫里有两大神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,两位大神因统治人类世界的权利大打出手,结果水神共工战败撞断了不周山,天下所有人都以为共工已死,其实是女娲娘娘不忍心留了共工的一魂一魄,后来这一魂一魄又经过千万年的天地锤炼修炼成仙,就是我的师傅,所以火神祝融的后裔忌惮他,才会总这样卑鄙的方式逼死了他,让他永远无法反抗天神的主宰,而神庙就是为了控制人类而存在的,我要反杀天庭那些人,就一定要灭了神庙。”看着范闲消化我的话,我又继续说:“而关于你母亲,她本是我的分身,是我派出来寻找我师傅的,可是由于我当时的法力不到家,被神庙的人欺骗以为庆帝就是师傅,所以才有了你。但是那不是我,你娘在爱上庆帝的时候她就已经是一个个体了,我知道杀她的是神庙的人,而你的亲生父亲就是凶手。”我看着范闲紧锁的眉头说:“你放心,我不会杀庆帝。”范闲无奈的说:“虽然我第一次知道他是我父亲,可是我第一次见他就觉得亲切了,他虽然杀了我母亲可是我…”“你不用说我都明白,你娘到死都没有怪过他,你娘也不会希望你们父子反目成仇的。今天的事情太多了,你好好想想,对了这块玉佩你带在身上,今后你遇到任何危险心里想着这里就可以到我的狐狸洞,狐狸洞和小屋相连,到这里你就安全了。”

  送走范闲后天色已经很晚了,我看了一下萍萍说:“你不阻止我说那么多就是为了待晚一点,然后让我开口说你留下吧对吗?”萍萍点点我的头说:“孺子可教也。”“那我不能拒绝了,走吧无赖我给你倒水泡澡吧。”萍萍这次笑出了声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